谈谈“初去德国如何融入德国生活圈”

  作为曾经的德语学习者和现在的立思辰留学360欧洲部老师,不免常常问或被问及有关“如何开始和怎样和德国人交流”的问题。这些问题多基于对于未来留学生活的担忧,以及想要融入德国生活的迫切。

  首先,对于初去德国日常生活可能出现的交流障碍,立思辰留学360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

  1. 文化传统

  德国人的自我意识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自谦意识使交流初始交流双方的地位就难以平等。顺畅的交流应该建立在双方愉悦舒适的基础上。所以,初去德国的同学要抛开不必要的紧张拘束、阿谀奉承,做真实自信的自己,表达友善的内心,才会找到志同道合并且天长地久的朋友。

  2. 口语障碍

  考试高分、语法精湛与交流有碍一直是出现在很多中国德语学习者身上难以调和的矛盾。除了再一次强调对口语课程和口语练习的重视之外,兴趣动力和坚持不懈也是最终克服困难的必要条件。细想来,我本身的性格也不够活泼开朗,不足以和外国人进行积极主动的交流,可是我对于德语有兴趣有坚持,这也是可以让我做出尝试和努力的最大优势。

  3. 缺乏了解

  熟悉民族共性,了解个体差异,能够极大程度地促使交流流畅无碍。如果把我们常常讨论的“德国人如何”“中国人如何”这类问题,看作为共性,那么每个人自身的性格特点,就是个体上的差异了。

  身在德国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与德国人交流的机会。和许多人一样,初到德国时遇到的困难,特别是让以德语为荣的我始料未及。因此,我更希望这些自身经验,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