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会见新西兰大使,新西兰迫切希望能尽快对中国开放边境!将对疫苗接种者开放

  最近,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非常活跃。

  六天内,她先后与两位中国高官——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和文旅部副部长张旭进行了会晤。

  在这两场会谈中,傅恩莱强调,对华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新方秉持独立外交传统,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原则发展对华关系。新方愿同中方开展更多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在经贸、科技、环保、教育、旅游等领域以及国际多边事务中与中国加强协调。


  傅恩莱强调,旅游业在新西兰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疫情爆发之前,中国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入境客源国。

  傅恩莱与中方高层探讨了两国在2019年签署的《旅游合作安排协议》,新中双方都期待能够继续推动落实该协议,为将来的双边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新方愿意积极与中方合作,为疫后旅游业的复苏做好充分准备,希望能够在安全的条件下再次迎接中国游客访纽。

  非常时期,新中两国政府在近期的一系列会晤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新西兰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对中国开放边境!

  上周,新西兰总理Jacinda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就公开表示,在边境最终全面开放时,新西兰将对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游客开放。

  这条新闻的影响力非常大!包括央视在内的中国媒体纷纷转发!

  Jacinda称,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越来越多国家已经实施了这项措施。虽然目前新西兰政府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总理还透露,为新西兰民众准备疫苗证书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确实,如今疫苗接种日渐普及,很多欧盟国家都先后发布了入境新规。比如,从本月初开始,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法国在内,陆续打开国门,都放松了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海外人士的入境限制。

  西班牙允许两款中国疫苗的接种者,可有条件免隔离入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