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高校毕业生薪资差距知多少

  爱尔兰高等教育局(HEA)近日公布了一项名为《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生收入分析》的研究。

  该研究基于匿名学生问卷调查、并整合了其他来源的数据,对各高校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情况进行分析。

  01、高校毕业生薪资排名

  研究结果显示,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CD)的学生在毕业后几年内的平均收入最高,其次是都柏林城市大学(DCU)和都柏林大学学院(UCD)。

  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在职业生涯初期的收入也相对较高,如都柏林圣帕特里克学院(St Patrick’s in Dublin)、利默里克圣母玛利亚学院(Limerick’s Mary Immaculate)等;而相比之下,来自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初始薪水则较低,如莱特肯尼理工学院(Letterkenny IT)、特拉利理工学院(IT Tralee)等。

  该研究还表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收入差距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

  例如,毕业四年后,毕业生收入最高的都柏林圣三一学院(724欧元)和收入最低的莱特肯尼理工学院(495欧元)平均每周的收入差距达257欧元;这一差距将在八年后扩大到400欧元。

  02、差距早已拉开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毕业生初入职场时的收入不仅受他们的毕业高校、专业领域和地区收入差异影响,还与他们的高考分数以及所就读的高中学校类型有关。

  例如,94%圣帕特里克学院的毕业生和87%圣三一学院的毕业生高考成绩超过400分,而这一比例在布兰查兹敦理工学院(IT Blanchardstown)仅为3%。

  总的来说,与公立学校相比,许多排名靠前的大学毕业生之前就读于私立学校;而理工学院的情况则相反。

  在都柏林大学学院,27%的毕业生曾就读于教育资源更好的私立学校,仅有7%的毕业生曾就读于为弱势群体设立的公立学校(Delivering Equality of Opportunity in Schools, DEIS)。

  而在利默里克理工学院(Limerick IT),只有不到0.5%的毕业生曾就读于私立学校,38%的毕业生曾就读于DEIS学校。

  03、其他方面

  此外,不同院校的男女毕业生比例也存在显著差异。例如,超过68%的国家艺术与设计学院(NCAD)的毕业生为女性,而这一比例在卡洛理工学院(Carlow IT)仅为45%。

  虽然各大学的毕业生之间的收入差距很大,但如果把学习同一学科且成绩相当的毕业生做横向对比,收入差距就会大幅缩小。

  在此基础上,TCD、DCU和UCD毕业生的预期收入大幅下降,但仍高于平均水平。而各理工学院毕业生的预期收入将有所增长,但仍低于总体平均水平。

  如果这样计算,毕业四年后毕业生每周最高收入差距将从257欧元下降到154欧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