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去日本留学,一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22高考已经结束,最煎熬的就是等待成绩出来的这段时间啦!当然,有的同学在思考自己要报考哪里的学校,也有的同学在计划赴日本留学了~

  日本作为教育强国之一,近年来很受留学生欢迎,对刚刚高考完的高三毕业生来说,有些信息是需要你们必须要了解到!

  日本留学语言能力要求

  在日本,确实有学习日语的环境。但是,如果没有日语基础的话,刚刚赴日的你,学习和生活就会成了问题。

  试想一下,语言学校的老师上课的时候都是全日文授课,听不懂好着急;去便利店买东西,不会沟通好着急.....

  在针对已经赴日学生的问卷调查中,其中有一项就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几乎所有的已经赴日的学长学姐都会说,有日语基础非常重要,强烈建议大家在赴日之前好好学日语。

  如果申请人的日语能力在二级以上(最好是一级),就可以申请日本的专门学校或者大学;如果申请人完全没有日语基础,就需要申请就读语言学校。

  在语言学校学习是有时间限制的。两年的学习期满后,如果学生的日语能力不合格,不能进入专门学校或者大学学习,就只能回国了。

  在日本考大学的方式

  1申请语言学校过渡考大学

  先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然后参加日本的留考+大学的校内考试,通过后进入大学学部,这个是比较常见的方式。

  语言学校的作用,一是提供签证,二是学习日语,三是进行升学指导课程,目前有很多语言学校都是以升学为主要目标。

  语言学校一年有四次入学,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好的语言学校名额会比较紧张需要提前申请。

  日本留考正常情况下一年举办两次,时间为每年6月和11月。

  留考的考试科目:文科为日语、综合科目、数学3个科目。理科为日语、理科(从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个科目)、数学3个科目。

  如果是今年高考完决定赴日留学,那么最快可以申请今年语言学校的10月生,经过半年到1年的准备,参加明年的两次留考,通过的话,最快23年4月可入学日本大学学部!

  2申请SGU学部

  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话可以申请SGU学部,直接进入大学,这个比较适合英语不错的学生,因为是全英文授课。

  3日本大学直招

  近年来,有10几所日本大学在国内直接招生,国内参加大学的招生考试,这种方式不需要经过语言学校过渡,合格后可直接进入大学学部学习。

  日本留学费用

  1语言学校学费

  语言学校的费用包括选考费、入学金、学费、保险、其他费用等,一般一年在70-80万日元之间。

  2大学学费

  日本的大学分为三大类:国立、公立和私立,不同类型的大学,学费也有所不同。

  日本大学的学费主要包括:学费、设施设备费、实验费、教科书?教材费等。

  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几乎不会因为理科、文科等专业不同而学费有很大的差异,当然部分学校也有例外。

  国立大学初年度学费包含:入学金28万2000日元+学费53万5800日元。

  公立大学初年度学费包含:入学金39万4225日元+学费53万8294日元,公立大学会对大学所在地出身的人设有入学金优惠制度。外地入学者第一年度缴纳的平均学费是「93万2519日元」,当地入学者则为「76万8480日元」。

  私立大学的话就不一样了,根据专业的不同,学费会有很大差异。各科系平均学费如下:

  文科系:入学金23万4763日元+学费75万8854日元

  理科系:入学金25万6208日元+学费107万1560日元

  医齿系:入学金101万3054日元+学费289万6848日元

  注意上面只是各科系的平均学费,同一科系下的不同学部也有可能学费相差很大。

  奖学金申请

  日本政府方面会有奖学金,如果申请到,每个月有5万日元左右;学校内部也会有奖学金。

  此外,很多大企业也针对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设立了奖学金,学生可以在大二、大三时申请,申请人一般需和提供奖学金的企业签订合约,毕业后进入该企业工作。这类奖学金非常丰厚,一个月有10万到15万日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