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艺术类专业有哪些?

  一提起艺术留学,不要以为只有去欧洲才是王道。其实韩国留学的艺术发展是无法忽略的。来讲讲韩国留学有哪些热门艺术类专业?

  一、设计类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研究、编辑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艺术设计专业:包括平面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工业设计(艺术类)、动画专业 服装设计,展示设计等。

  韩国在游戏、动漫、服装等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创造了韩国在工艺设计,绘画,雕塑,服装设计,动漫设计,多媒体升级等艺术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虽然不同于日本的个性化设计,欧美的超现实主意,韩国的设计更加注重细节和实用性,因此学生毕业后更好就业。例如:韩国的服装设计在亚洲甚至全球都名列前茅,引领着潮流,很多当下热门的韩剧中,演员的服饰都是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设计出来作品。其他相关的设计专业,在韩国也有很广阔的就业前景。所以毕业之后将会有很多就业机会。比如弘益大学、圆光大学等高校的设计专业都比较出色。

  韩国服装设计专业优势院校:

  建国大学:服装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致力于在服装审美、社会生活和穿着舒适度之间找到平衡。既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力,同时也会学习人文社会知识和市场营销知识,保证设计出的时装有创意,有市场.

  课程设置:西洋服装史、时尚市场营销、色彩基础、服装设计、立体构成、服装设计(手绘)、时装配饰设计、时装构成、时装心理学、纺织品学、时装实用英语、服装CAD、服装零售、毛织服装设计、素材应用研究、饰品设计等

  专业总结:应用性的服装设计专业,比较注重设计与市场营销的结合,让你不单单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还会懂得如何推销出自己作品。

  庆熙大学:服装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1999年开始庆熙大学的服装设计专业开始招生。以基本印刷,纺织设计,教育面设计,手画和艺术,工艺品,染色等时装设计,时装设计等为教学内容。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双料人才。

  课程设置:观察与表现、平面设计、美术的理解、材料表现、色彩表现、现代美术史、数字设计、手绘、立体构成、纺织品设计、时尚摄影、服装素材规划、服装与环境、染色工业、服装商品规划、服装品质管理、CAD、纺织品加工设计、时装设计、市场营销、实践

  专业总结:庆熙大学是一所综合大学,以酒店管理、经济类的课程闻名。所以时装设计专业也会有经济类的课程与建国大学相似。而且中国留学生较多,留学生管理较完善。

  二、音乐专业

  1925年韩国大学开设了专门的音乐学科,目前音乐专业的主流课程共分为两种:一种是以音乐理论为基础的学科,注重研究,培养的是音乐理论性的人才,另一种是以乐器为专业的课程,主要培养各类演奏人才。

  根据韩国大学历年的招生情况来看,韩国大学竞争率最高的前20个学科或专业中,有多个是美术、音乐相关专业,韩流文化的盛行,也带动着相关专业的发展,同时,这些专业也向韩国娱乐圈输入大量的优秀人才,也推动韩流文化的走向更高的水准。这类专业在韩国一直很火,特别是近年来随着KPOP热风席卷全球,音乐专业更是变得炙手可热。音乐类艺术生以后可以做老师、演奏家。还可以进电视台做音乐编导后期制作等等

  音乐专业部分优势院校:

  庆熙大学:现代音乐专业

  庆熙大学在西洋古典音乐、东洋古典音乐、大众音乐、爵士等领域内设置并结合的专业.在2000年专业设立成功,到现在已经16年的历史了。

  主要课程:爵士基础、爵士音乐史、古典钢琴、电脑音乐制作、布鲁斯音乐、电脑媒体使用、电影音乐、作曲、录音、音乐录影带、音乐编曲等等。

  就业方向:学生可以作为作曲家、唱片制作人、音乐教授、电视台PD、音响设计师、录音师等职业。

  首尔大学

  音乐细分专业:声乐系、作曲科(作曲系、作曲理论系)、器乐科(钢琴系、弦乐系、管乐系)国乐科(器乐系、声乐系、理论系、作曲系)

  三、传媒类专业

  随着韩剧韩综在中国的风靡,很多中国学生选择去韩国留学就读新闻、传媒等相关专业,传媒专业顺势成为了赴韩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就业方向为电视台、报社、广告公司等,此类专业较好的学校有建国大学、成均馆大学等。

  传媒专业推荐院校有:

  首尔大学

  首尔大学是一所4年制综合类大学,每个专业在韩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传媒专业课程:视觉传达、影视传达、动画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室内装潢设计专业、设计理论专业。首尔大学是韩国的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被认为是韩民族最高学府。首尔大学图书馆有7所分馆,馆藏丰富,有350万藏书,1000多类学术期刊,33000电子期刊收集,以及88000册非书资料。

  传媒类专业申请要求:本科基本要求TOPIK4。研究生基本要求TOPIK5-6,而且最好是本科最好相关专业或有相关的实习工作经历。韩语零基础的学生,可以先申读语学堂。

  高丽大学

  高丽大学传媒系之所以成为传媒人的养老基地,是因为有理论和实习并行的教学方式。传媒系的教学计划是通过设置纯粹理论和言论媒体现场实习,广告制作实习,放送制作实习等实习科目,教授“韩国言论史”,“大众传媒原论”等理论,培养广告人所必须具有的基本素养。

  传媒专业课程:传媒学入门,传媒写作,新闻,新传媒,传媒法,放送电影论,影像美学理论,放送电影批判,组织传媒,媒体企划,广告PR事例研究,媒体产业论,言论历史,放送新闻报道,多文化社会和媒体,影视制作实习,媒体经营,媒体效果理论,网络传媒论,媒体政策论,言论自由和伦理,放送电影特讲,韩国文化和媒体。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