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探亲、旅行注意了!2023中国入境新加坡最全攻略来啦!

  进入2023年,全世界都基本摆脱疫情的困扰,人们也终于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耽搁了3年的出国留学、打工、旅游、走亲访友,也是时候重新启动了。快来看下从中国入境新加坡的最全攻略……

  去新加坡的前期准备

  最好满足条件再考虑入境

  是否有黄热病风险

  按照新加坡的入境规定,抵达新加坡前6天,曾到访过世卫确定存在黄热病传播风险的任何非洲或拉丁美洲国家/地区,须出示国际黄热病疫苗接种证书。否则会在入境后进行6天隔离!

  世卫确定存在黄热病风险的国家和地区如下:

  非洲30个国家或地区:安哥拉、贝宁、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刚果、科特迪瓦、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加蓬、冈比亚、加纳、几内亚、几内亚比绍、肯尼亚、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南苏丹、苏丹、多哥、乌干达

  中南美洲13个国家或地区:阿根廷(米西奥内斯和科连特斯省)、玻利维亚(多民族国)、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法属圭亚那、圭亚那、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立尼达岛)、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最保险的情况,是在飞新加坡前一周,从未去过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

  最好完成2针疫苗接种

  在抵达新加坡前2周,已完成符合世卫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一般来说,打完2剂即可。

  对于12岁及以下(2011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孩童,不需要任何证明。

  13岁及以上人群,需要提供英文疫苗接种证明。若非英文的认证书,应翻译成英文并经过大使馆或公证机构认证。

  没打疫苗要做核酸

  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想要入境新加坡,须在起飞前取得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入境前,

  要做好这些准备

  申请、更新护照

  入境须持有中国护照,须保证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没有护照,或护照到期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更换。

  短期游客要办签证

  前往新加坡的短期游客,必须申请签证。持有效原则批准信(IPA)的EP/SP/DP等长期准证持有者,入境新加坡无需申请签证。

  申请旅游签流程如下:

  申请方式:

  1.通过有资质的旅行社向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申请

  2.新加坡人担保申请(需要新加坡公民或PR在移民厅官网进行申请,填写个人身份信息)

  申请材料明细:

  护照、户口本复印、身份证正反面、一张免冠电子照、在职信息、电邮和手机号码、在新加坡的预订酒店/住处、计划入境时间。

  申请时间:

  建议在入境新加坡前30天内申请签证。一般在申请1天后,新加坡移民局会批准。

  签证批准类型:

  单次往返、双次往返、多次往返

  签证错误或被拒怎么办?

  1.填写错误,需要重新递交一次资料。并且在备注(Remark)里面注明上次申请填写错误的信息。

  2.如果旅行社签证被拒,可以尝试让旅行社进行上诉。

  3.如果担保人申请被拒,建议担保人带着资料去新加坡移民厅当面上诉,一般在当天或隔天批准。

  在新加坡停留时间:

  一般来说,每次进入新加坡都是停留30天。如果需要延期,可以去ICA申请延期,一般延期可以多停留30天,无需出境。

  从新加坡中转可96小时免签入境

  如果是在新加坡短期停留,往返第三国,也可以考虑96小时免签入境的过境签。

  ① 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德国、瑞士其中任何一国的有效签证,有效期在1个月以上。

  ② 须持有96小时内离开新加坡的机票或船票(从入境新加坡次日零时开始计算)。签证获批后再购买机票。

  疫苗证明要准备英文版

  疫苗接种证明须包括:

  ①姓名/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接种国家;

  ②接种疫苗名称(如果超过1剂,则每种疫苗的名称);

  ③疫苗接种日期(如果超过1剂,则每剂接种的日期);

  办理流程如下:

  打开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点击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根据流程完成个人信息认证

  点击生成中英文版疫苗接种记录

  保存,打印

  注:疫苗接种证明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最好都携带。

  核酸检测报告要专业

  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行前48小时核酸报告需满足以下要求:

  由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的抗原快速检测 (ART)(只有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才能够自行拭子)或在国际认可的实验室/诊所/医疗机构进行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

  同样需要英文证明,或带有英文翻译的公证报告!同时要有以下信息:

  ① 冠病测试结果和测试日期

  ② 旅客姓名

  ③ 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每本用于前往新加坡的护照)

  没打疫苗要买保险

  没有接种疫苗的短期旅客,入境新加坡时需购买投保额不低于3万新币的旅游保险,来支付新冠相关的治疗和住院费用。办理乘机手续时,需向航空公司出示相关保险购买凭证。

  入境前3天填SG卡

  在抵达新加坡的前3天,登录网站,填写并提交电子健康声明。一般几分钟内就会在邮箱收到回信。

  建议手机保存回信,最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一般用不到,但以防万一)。

  填写时注意:只要不是坐专业飞机/货机到达新加坡,都要选“商业飞机”。

  准备入住酒店、返程机票

  旅游签游客需持有返程机票打印单,或查验。

  还要提前准备在新加坡的住处、酒店。

  入境新加坡这些物品别带,

  否则会被查

  大家出境时也要注意,按照中国海关的规定,最多只能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超出部分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请尽量不要超过规定,不然可能会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入境新加坡,以下产品千万别带:

  食品类

  新鲜鸡蛋,牛肉及含牛肉的熟食或者加工食物(如牛肉干、牛肉丸),羊肉、猪肉,和禽类等加工食物(如羊肉串、肉罐头),腊肠、香肠、鸡鸭鹅等肉类被禁止携带入境。

  烟酒类

  鼻烟、水烟、电子烟、无烟雪茄、无烟香烟、咀嚼烟草、仿烟草制品、尼古丁等,都被禁止入境

  其他类

  一些口香糖、动物制品、烟花爆竹、农副产品、水果、药材、手枪等,也不能入境新加坡。

  以上这些违禁品分类供大家参考,如果大家想要入境新加坡,最好前往新加坡海关官网查询。

  做好准备,

  等待顺利登机就行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去机场领登机牌了。

  过安检:检查登机牌和护照;

  过海关:检查护照和签证;

  过边检:检查护照和签证。

  从值机到候机口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登机后就可以直飞新加坡了。

  首次入境新加坡走人工通道,

  可先在樟宜机场打卡再去酒店

  新加坡已开通中国护照自助过关通道,只要刷护照首页、扫描面部、验证指纹即可直接入境。

  而首次入境新加坡,须走人工通道,会查验护照和签证。速度不是很快。

  之后就可以去取行李,在UOB柜台用人民币换取现金新币!

  可以先在星耀樟宜机场打卡拍照,而后再去酒店,开启新加坡之旅~

  打车要根据路标提示,去固定的上车点,而不是像国内一样随招随停。需注意的是,白色的奔驰,要比其他的德士价格高。

  如果发生任何预料之外的事情或者遇到任何麻烦,不必慌张,与机场工作人员联络,机场有能讲流利华语的工作人员为你服务。你也可以使用在机场随处可见的电话与接你的人员联络。

  学生申请IPA所需资料

  及入境流程注意

  向校方提交资料申请IPA

  学生证申请所需材料:

  1.SOLARPLUS+No

  2.孩子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3.孩子出生证明及翻译公证件

  4.爸爸妈妈护照,没有可发身份证

  5.父母职位和薪水(不需要上传资料,如没有就告知我职位和薪水)

  6.12岁以下的孩子需要HPB-新加坡本地疫苗认证书

  7.父母婚姻状态(结婚/离婚,证件及翻译件)

  8.孩子目前持有的准证(如学生证、DP、LTVP)

  9.家长目前持有的准证(如LTVP、DP、EP、SP)

  10.新加坡地址及电话(如暂时没有会先填公司的,之后领证时候要改成自己的地址)

  11.兄弟姐妹信息,如果有的话。

  注:申请IPA时,学生只需提供以上文件的扫描件即可,所有原件均需带至新加坡。

  学生入境新加坡后,需去ICA预约办理正式学生签手续,拿到真正的学生准证(StudentPass)。

  入境流程注意

  1. 入境日期需在学生证批准信(IPA)有效期3个月内,所以购买机票的时间要把握好。

  2.提交已购买的机票信息以及住宿信息,给予新加坡院校的相关老师。

  你还知道更多中国入境新加坡的细节吗?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