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 47世界排名
  • 5国内排名
规模

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滨城市布里斯班,以拥有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而受到国际的赞誉。在2010年,该校共有34845名全日制学生,包括26968名攻读本科的学生,7877名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昆士兰大学有五十多年接收国际学生的经验,使国际学生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友好、体贴和周到,目前有来自全球超过1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国际留学生。学在昆士兰大学,您就可以融入一个有活力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拥有三个校区(圣鲁西亚校区St Lucia、伊普斯里其校区Ipswich和加顿校区Gatton)的昆士兰大学甚至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需求,帮助学生制订个人化的课程安排,使学生在这所国际化的大学里拥有一段有价值而愉快的人生经历。

昆士兰大学现有6300多名员工,其中从事教学和研究的教职工2600多人,他们很多是世界公认的各领域的精英。昆士兰大学的教研人员赢得澳大利亚大学教育奖(AUTT)的数量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数量最多,体现了昆士兰大学教职工的水平。

1909年12月10日成立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为昆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在校生约40,500人,是6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今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也是Universitas 21联盟的一员,乃澳大利亚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学府之一。

2014年11月15日,G20布里斯班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昆士兰大学并发表主题演说。奥巴马总统充分肯定了昆士兰大学在科学研究及教学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奥巴马总统的到访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升了昆士兰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