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联邦理工大学

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公立大学

Lausanne Federal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18世界排名
校区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校区鸟瞰图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原址位于洛桑市中心,1978年起逐步搬到莱芒湖畔的新校区,与洛桑大学毗邻。两所大学共同组成的校区内共有约25000名学生。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这一校区内有65座建筑,占地136英亩。

自1978年起,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开始扩建,扩建的第一阶段耗资4.62亿瑞郎,于1984年完成。第二阶段于1990年完成。校园的北部扩建于1995年开始,1998年建成了微技术学院大楼,于2000年完成了建筑学院大楼。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中最新建成的建筑物是2010年2月建成的劳力士学习中心,劳力士学习中心位于校园的中央,可供学生工作,休闲以及提供各种服务。学校最新的扩建项目是瑞士科技会议中心,预计于2014年完成。

校区坐落于莱芒湖畔,靠近洛桑地铁一号线,并且配备了一套电子公共自行车系统。该校区还是第一个获得国际可持续校园卓越奖(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Campus Excellence Award)的校园。

虽然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主要的建筑都位于主校区,但仍有部分分支位于纳沙泰尔(Microcity),锡永(P?le EPFL Valais),日内瓦(生物技术基地),以及佛里堡(智能生活实验室)。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拉斯海玛酋长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还有一处研究中心。

校园由65个建筑物组成,占地136英亩。随着校园的扩建,建筑物可分为如下几类:

70年代末到80年代:模块化建筑,由如今的基础科学学院,建筑,土木,环境工程,材料以及电子电气工程系使用。

90年代:工程科技学院,计算机与通信科学学院以及科技园。

现代:新建筑(2002-2004),包括微工程系,通信系,建筑系大楼,生命科学学院,以及管理学院。

劳力士学习中心,新图书馆(2010)。

学校设施

校区中的设施包括:

图书馆:劳力士学习中心

餐厅:Le Copernic和La Table de Vallotton

自助餐厅:La Coupole, Le Corbusier, Le Parmentier, Le Vinci, BMX (Batiment des matériaux), BC (Batiment des communications), L‘Arcadie, Le Hodler, Le Klee, L’Ornithorynque

酒吧:Satellite

旅行服务机构:瑞士联邦铁路和国际学生青年旅游公司

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瑞士邮政银行

电台:Fréquence Banane(学生电台)

会议中心:瑞士科技会议中心

博物馆:Musée Bolo和Archi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