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公立大学

Zurich Federal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6世界排名
当今风采

欧洲大陆第一理工大学,盛产诺贝尔奖的大学

瑞士政府特别重视高等教育和科研,认为人才是瑞士所拥有的唯一资源。瑞士联邦理工学院2016年的教育经费是17.68亿瑞士法郎,其中12.89亿是联邦政府拨款,4.09亿是第三方捐赠,0.7亿是自我盈利。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共有80个研究所、实验室,拥有509位教授,教授的平均年龄为52岁,工作人员共计11000人,其中52%是外国人,女性占比为35%,1800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和研究。

由11位来自科学界、经济界和政治界人士组成的联邦理工学院管理机

构制定了该校的明确目标:建立一个积极的、活跃的和有创造性的科研环境。联邦理工学院的管理机构计划将他们的学院列入国际顶级院校的行列之中。

根据世界四大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行,QS世界大学排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均高居世界Top20,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理工高校翘首,在全世界范围亦与麻省理工学院享有同样崇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