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公立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

  • 147世界排名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770年
  • 在校学生:27049人
  • 授课语言:英/德语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德福16分
  • 学校特色:建筑学
  • 学校地址:柏林夏洛特堡区面向六月十七大街
  • 年均学费

    待整理欧元

  • 德福要求

    16

  • 录取率

    75.5%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柏林工业大学(德语: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英语: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缩写TUB,或翻译成柏林科技大学)是柏林的四所大学之一。主楼建于1884年,由理查德·卢卡(Richard Lucae)设计,坐落于柏林夏洛腾堡区,面向六月十七大街。该校有31,000多名学生,是德国最大的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或翻译成科技大学)之一。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柏林工业大学相比德国其他高校更具国际化色彩。

院系设置

自2005年4月,该校有以下系(学院):

1. 人文

2. 数学与自然科学3. 过程科学

4. 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

5. 机械工程和运输

6. 正由“土木工程和应用地球科学”和“建筑、环境、社会”整合

7. 建筑、环境、社会

8. 经济与管理

图书馆及计算机资源

柏林工业大学有成片的教学楼,有计算机中心、电教中心、语言中心、各学科实验室、运动及娱乐设施。大学图书馆拥有藏书211万册和7000多种最新的各类期刊,藏书涉及的范围包括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其中建筑学和园艺学的藏书比较丰富。此外,学校还有宽带电信研究中心、数据控制中心、网络技术与多媒体应用研究中心、生物工艺学中心、国际地质系统分析技术中心和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等重要研究机构。

特殊服务

柏林工业大学尽其所能为初到德国的海外留学生提供帮助,如机场接机、安排住宿、协助办理入学手续、开立个人帐户、在当地相关机构进行户口登记、办理保险等。此外,学生在办理签证延期、申请工作许可证及居留许可证时也可向学校的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海外教育联络

柏林工业大学同世界上200多所高校保持着广泛的联系,而且还和许多经济研究机构和大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入学要求

柏林工业大学招收中国学生的基本条件如下:

1、年龄:18—30岁;

2、学历: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进入国内重点大学完成一学期,或进入国内普通大学完成三学期以上课程的在校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生;研究生。

3、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支付留学费用。

该校重要日期

每学年分为两学期,分别于4月和10月开学。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