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私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 10世界排名
  • 6国内排名
声誉概况

截止2015年,芝加哥大学建校125年,全职教师2205人,芝加哥大学教师和学生比例保持在1:6以内。 与大多数美国大学相比,芝大是一所年轻和中等规模的教育研究机构,然而芝加哥大学从建校起便对世界学术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从而在世界范围内享有了声誉。 截止至2019年10月,芝加哥大学校先后有100位校友、教师和科研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其中现任教师中有6位诺贝尔奖得主),9名曾获得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4名曾获得世界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另有6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以及100多位在全美各大学担任校长或教务长的校友,200多人获得古根海姆奖、30多人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20多人获得过普利策奖等。

芝加哥大学在众多学科领域均创立了著名的“芝加哥学派”,其中包括著名的芝加哥经济学派、芝加哥社会学派、芝加哥建筑学派、芝加哥气象学派、芝加哥文学和电影批判学派以及芝加哥数学分析学派等等;芝加哥大学也是行为主义政治学和法律经济学的诞生地和摇篮。自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以来,截止2019年,全球共有84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其中共有33名经济学奖获奖者是芝大校友或教研人员、占总人数约40%。而1982年该校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教授MBA课程的乔治·斯蒂格勒(George J. Stigler)荣获诺贝尔经济奖,成为全球高校商学院教授获此殊荣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