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韩国留学,到底需要花多少钱?

  留学费用是大家都很关注的问题,既然选择了留学,那就要对留学产生的费用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虽然韩国留学相对于欧美国家来说费用已经很低。

  学费

  韩国公立大学的学费一年在2万元左右,而私立大学一般一年学费在4-5万元左右,对于艺术生、医学生来说,学费可能会更高。但是不少学校也有奖学金政策,如果你的TOPIK成绩有4级或以上,大概率都会申请到一部分的奖学金。但是这部分奖学金通常只在第一学期适用。每所学校在申请时候的申请费也在500~2000元不等,申请的学校越多,这项费用也就越多。

  住宿费

  很多学校会提供宿舍,通常不超过2000元一个月,但是学校的宿舍可能没有独立卫浴,大部分也不会提供做饭的地方,很多小伙伴为了方便还是会出来租房。以首尔地区为例,oneroom通常保证金在500~1000w韩币,而每个月的房租大概在50w左右浮动,部分房子不包水电煤气管理费等,可能每个月还需要额外在这方面支出10w左右。所以如果出来租房的话,每个月的房租可能会在3000元左右。合租会相对便宜,大家在选择合租室友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尽量找认识的、关系好的伙伴合租。

  餐饮费

  学校食堂很便宜,一天三顿都在食堂吃可能一天都不到100元,但是如果选择在校外的餐馆吃,大概一顿饭就需要五十起步,偶尔的加餐,外卖,零食……如果不会做饭的话,餐饮费一个月可能会在三四千左右。

  其他费用

  学费、住宿费、餐饮费是最主要的三大支出。但是其他的费用,比如:

  通信费:大家可以选择华人通信社,大家不用担心办理业务时候的语言问题,而且一般在开学季会有活动,小伙伴几个人团购可能会价格更低,通常一个月的话费在100元上下。

  交通费:韩国地铁公交在6-8元左右,换乘30分钟内免费。

  日用品:韩国的化妆品和日用品很便宜,尤其是在OliveYoung打折的时候。但是如果忍不住买买买,这个费用上不封顶。

  服饰:这个不提大家也会算在内,每次空手去韩国,都能装满两箱子回来,大部分小伙伴追求的韩国潮牌,基本是在100~1000元以内,过冬的衣服可能会偏贵一点。

  机票:疫情期间机票价格格外昂贵,往返几千元不等。

  总结

  从以上几个大方面的总结来看,韩国留学一年的花费起码在12万以上,尤其首尔地区,比地方的花销会更高。尤其疫情期间,很多家长也不放心自己的孩子半工半读,所以在想要留学之前,一定要做好规划。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