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瑞士最高学府——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位于洛桑的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与瑞士大学不同的是,它由联邦政府控制。

  这所大学起源于 école special de Lausanne,一所只有 11 名学生的学校。1869 年,它成为洛桑公共学院的技术部门。在学院成为洛桑大学后,该学院将自己确立为一个独立的联邦机构:EPFL。

  EPFL因其工程研究和教学而备受推崇。最近,该大学已涉足生命科学领域。它于 2008 年收购了瑞士实验癌症研究所。该大学属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领域,该领域是研究机构和大学的联盟,其中还包括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与其他瑞士大学一样,EPFL 在本科招生中没有选择性。选择基于第一年考试的结果,大约一半的学生不及格。EPFL 拥有高度国际化的学生群体,大约一半的学生来自国外。

  优势学科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顶尖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

  该校计算机科学位列世界第8,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领域分列世界第10位和第11位,与姊妹学校苏黎世理工学院成为非英语国家排名最高的大学。

  其他学科2022年QS世界排名:

  化学工程(9)

  土木工程(10)

  电子与电气工程(10)

  材料科学(10)

  建筑学(12)

  化学(14)

  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16)

  环境研究(17)

  数学(21)

  生物科学(23)

  近些年来,学校一系列高水平研究项目更加推动了学校作为一个研究型大学的声誉。EPFL在工程学(电子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工程、机械工程)上的整体实力极强,论文被引次数已经数年雄踞全欧洲第一。

  申请要求

  本科要求

  中国高中毕业生如希望申请EPFL数学预备课程CMS(即本科预备课程),需要满足全部以下条件:

  1、获得高中毕业文凭需为理学方向,且包含以下科目:①数学、②物理、③语文、④第二现代外语;

  2、高中成绩需达到满分的80%或以上水平,且高中学习包含以下科目中的任意三门:①应用数学或计算机科学、②地理、③历史或哲学、④第三现代语言、⑤化学或生物。

  硕士要求

  任何持有与EPFL 课程相关的大学或同等学士学位的人都可以申请硕士学位课程。但是,请注意,录取是有竞争力的,只有有优秀学历和履历的考生才有被录取的机会。已在计划领域(或类似领域)中拥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位的考生没有资格。

  相关专业本科大四在读以上学历。英语水平雅思7或托福95(建议提供),并没有明确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要求,也不强制要求提供语言成绩,只要求提供成绩单,3封推荐信,学历证书等文件,更多的是从从学生的成绩,科研,社会实践等情况综合决定,一般为两年学制。

  一年只能申请一次且只限一个项目,学校向所有被录取的候选人提供密集的法语课程,开学前有4周免费法语学习课程。

  博士要求

  相关专业硕士最后一年在读或以上学历,个别专业大四在读学生也可申请。英语水平雅思6.5或托福90及以上,视专业而定,个别项目也要求GRE成绩,一般为3年学习制(具体条件视专业而定)。

  18岁给我们一个高中毕业生,6年后给您一个博士毕业生!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