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公立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

  • 147世界排名
历史

该校最早的渊源可以追溯到由腓特烈二世在1770 年10月发起创立的采矿学院。另一个源头是1799年3月13日创建的建筑学院。第三个来源是初创于1821年的皇家职业学院。1879年,由三个学院合并成立皇家柏林工业高等学院(Koenigli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zu Berlin),亦称夏洛腾堡工学院(Technische Hochschule Charlottenburg)。该校是德国始创最早的高等工业学院,并在1899年开始颁发博士文凭。

在第三帝国时期设立了防卫技术专业,导致学校从1945年4月20日起被关闭了一段时间。当学校在1946年4月9日重新开始教学时,新开设了人文类的专业,使得学院升格为大学,开始启用新名称: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t Berlin),也是德国第一所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t)。